PhoneGap(1)—— 环境搭建

最近公司要做个手机项目,准备使用phonegap跨平台,无奈之前没接触过手机开发,硬着头皮上吧。

phonegap手机开发可以让我们利用html5+css3然后和js配合使用,无需java和objectC,这方面还是相当诱人的。

首先我们要先搭建一个环境,http://www.phonegapcn.com 官网上有详细的教程,我这次利用android平台来开发手机应用。

1
API:http://www.phonegapcn.com/docs/zh/cn/index.html

但是,坑爹的是官网的详细教程没同步更新,尼玛啊!跟着官网一步步配置下来是肯定跑不起来的!

主要问题出在这里:(以下是官网的说明)

这里建议我们下载phonegap 1.8安装包后看一下example文件夹,那里才是正确的代码。所以我们需要加上这一行:

import org.apache.cordova.*;

这样就完美的跑起来了。

添加一个虚拟机之后,就可以开发了。我们运行事例:

我们就可以随心所遇的修改代码,然后在虚拟机上调试了。